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苏富比任命王晰博为中国艺术品部亚洲区主管(图)

苏富比任命王晰博为中国艺术品部亚洲区主管(图)

2022-08-03 13:07 文章来源:苏富比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2年8月2日,苏富比宣布了新的人事变动,宣布任命王晰博为中国艺术品部亚洲区主管,即日生效。王晰博驻职香港,向苏富比亚洲区主席、中国艺术品部主席仇国仕汇报,与资深专家李佳及沈恩文合作,推动苏富比中国艺术品部的亚洲业务发展。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8/84b987a5379bed5b893362ae1f144a34.jpg

亚洲区主席、中国艺术品部主席仇国仕(Nicolas Chow)表示:“拓展亚洲业务为苏富比的重点策略。新的人事任命是为了配合中国内地日益增长的藏家群之需求,及公司的亚太区业务拓展方针。晰博拥有庞大客户网络,并具渊博专业知识,必定能进一步巩固苏富比于中国艺术品领域的领导地位。”

中国艺术品部主管王晰博表示:“很荣幸能加入苏富比中国艺术品部,与如此优秀的专家团队合作。部门在香港拥有 50 年悠久辉煌历史,我期待为之贡献一份力。”

中国艺术品市场需求殷切

2021年,香港苏富比中国艺术品拍卖的年度总成交额高达9.5亿港币,连续12年傲领亚洲区国际拍卖行。2022年春拍见证中国艺术品市场需求殷切,乾隆帝御宝太狮少狮钮寿山石「乾隆御览之宝」玺由亚洲私人藏家以1.53亿港元投得,刷新寶玺亚洲拍卖纪录。香港苏富比于多个中国艺术品类别屡创拍卖纪录,包括:宋代瓷器、明清御制工艺品及佛教艺术等。

关于王晰博

王晰博拥有超过十年拍卖业务经验,2010加入邦翰斯并在北京设立办事处,期后移居香港出任中国古董艺术部主管并策划多场成功的拍卖,包括《茗韵清心— Jimmy Sha 伉俪珍藏宜兴紫砂》、《古雅致臻— 奉文堂藏中国古代陶瓷》及《温玉物华— 思源堂藏中国玉器》— 该场拍卖创下数个古玉拍卖纪录。

王晰博持有云南大学博物馆学及考古学博士学位及伦敦大学艺术史及考古学硕士学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