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陕西石峁遗址皇城台发现大型人面石雕(组图)

陕西石峁遗址皇城台发现大型人面石雕(组图)

2022-08-08 11:39 文章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里又有考古新发现!

新发现的两个相邻的人面浮雕。新华社记者杨一苗摄

邵晶说,目前已知皇城台大台基拐角均为圆弧状转角,刚刚出土的这件石雕处在西南拐角处,其整体形状被加工成圆弧状转角石,从考古学上为证明石峁石雕最初的用途、原生的位置提供了很好的科学依据。

石峁遗址地处黄土高原北部的陕西省神木市,其考古工作是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石峁遗址主体内涵为距今约4000年的石砌城址,城内面积逾400万平方米,目前已发现皇城台、外城东门址等重要遗迹。

记者:杨一苗、姜辰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