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郝继祖百米画作《长征》首次展出,艺术再现长征光辉历程(组图)

郝继祖百米画作《长征》首次展出,艺术再现长征光辉历程(组图)

2022-08-10 10:0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由渭南市临渭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主办的“奋进新征程”书画作品展在临渭区图书馆举行,艺术家们以多种艺术形式,彰显新时代艺术工作者的家国情怀。

其中,由国家一级美术师郝继祖创作的128米巨幅绘画作品《长征》首次对外展出。作品运用传统中国画泼墨、泼彩和焦墨等多种技法,精心刻画出血战湘江、飞夺泸定桥、胜利会师等主题场景,长卷中的人物达万余人,艺术再现了长征历经艰难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文化部原副部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郑欣淼以《灵魂与信仰的对话》为题,对作品《长征》给予高度评价。郝继祖反复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他遍阅有关长征的文献资料,潜心研学先辈美术家的经典作品。他呕心沥血,运用传统中国画的泼墨、泼彩和焦墨等多种绘画技法,终于完成了这幅鸿篇巨作,这是艺术家一次灵魂与信仰的深刻对话,也成就了他美术创作的凤凰涅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