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非遗传承人吴漫:让更多年轻人爱上“大吴泥塑”(组图)

非遗传承人吴漫:让更多年轻人爱上“大吴泥塑”(组图)

2022-08-12 10:49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吴漫在大学里学的是艺术设计,他也在考虑把当代艺术的理念运用到传统非遗创作中,“传统非遗更多的是在技艺方面的体现,当代艺术跟非遗技艺可以碰撞出很亮眼的火花。传统与当代审美有机结合可以拓宽创作思路,是值得去探索的,潮州有很多独具特色的地方传统工艺,还可以不局限在泥塑这个品类中去做创新,还可以糅合其它优秀传统工艺的技法,表现可以更加多元。”

吴漫也在尝试做一些周边或者文创作品,“从去年跟一个IP形象合作创作出来的“兔爷”形象,从作品完成到展览期间得到了比较多专业人士的认可,开发周边和文创产品我觉得有比较大的潜力,传统与当代艺术的碰撞也可以更大胆去尝试。”

非遗从娃娃抓起

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大吴泥塑”

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和小朋友爱上非遗,吴漫和父亲一直积极推进“非遗进校园”的活动,“在一百个小孩当中,只要有一个人对大吴泥塑感兴趣,想学习,那传承就算成功了一大步。”大吴泥塑往日的兴盛可能难以再现,但在吴维清看来,这项古老的手艺,一定要保留下去,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