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记者探营开幕前的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主展场,展品充满想象力(组图)

记者探营开幕前的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主展场,展品充满想象力(组图)

2022-09-16 16:3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设计创新型城市”什么样?来2022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的展览现场,你就可以有一个直观感受。

9月14日下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跟随上海市经信委组织的媒体探营团,冒雨前往刚刚布展完成的上海世博会中国船舶馆现场探营。位于船舶馆内的主展览源于“设计创新型城市”构想,从设计叙事开始,结合景观装置勾勒全球43个“设计之都”的全貌,围绕设计赋能产业创新发展、打造活力城市空间、优化社会公共服务、点亮民众美好生活、聚力共铸城市品牌等五维架构展开,在船舶馆内逛上一圈,有不少亮点展品令人印象深刻。

“未来之眼”装置占据C位

一名参观者正戴着VR眼镜与“未来之眼”互动。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图

一走进船舶馆,最夺人眼球的是位于场馆C位的大型艺术装置“未来之眼”,这也是本次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的三大互动装置之一。华建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之眼”以球体表达“元之概念”,契合“元宇宙”的展陈内容,通过排列旋转的膜体表达“吸入宇宙”,结合声光电VR展示,在微小空间中创造出“元宇宙”之氛围。整个装置所用的成品脚手架全部取自工地,体现创造劳动的内涵。该装置在展览结束后将还回工地,实践环保理念。

在“未来之眼”所处的设计打造城市空间展区,华建集团联合二十几家设计院共同参展,160多个展品分为七大板块,包括上海历史博物馆模型、即将建成启用的临港“顶尖科学家城”模型等。在4天展会期间,观众们还可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现场用积木拼搭各种建筑模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