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来支钢:不知道是我在画烟云,还是烟云在画我(组图)

来支钢:不知道是我在画烟云,还是烟云在画我(组图)

2022-09-20 12:54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来支钢

大隐隐于市,来支钢隐于深圳盐田区一栋大楼二楼,他的工作室在此,静谧清幽。

大道至简,大象无形,大音希声,大美无言。站在他的画作前,你能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厚重意境,大气磅礴,雄浑刚硬。既有传承,亦有创新,积墨山水,画中有灵魂。

画了大半辈子烟云,他说,不知道是我在画烟云,还是烟云在画我。他说,艺术是最能忽悠人的,艺术也是最忽悠不了人的。他就是来支钢。

来支钢的画,追求虚实结合。那些水墨氤氲的山水作品,重在以“虚境”表“实境”。在来支钢的心中,“实境”和“虚境”都是一种“静”的表现形态。来支钢作画喜用重墨,黑沉沉的,气势磅礴中又见分量。

用最简朴之水墨,描绘最精妙之大美,突破以清雅把玩为情操的文人画及诗画一体单纯文人画的意韵,进而用绘画的本体语言表达诗的意境、词的韵致,这是画家来支钢绘画之体验,更是人生之信条。

来支钢,号云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63年生于安徽蚌埠,现居北京、深圳。2001年进入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进修,2002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贾又福工作室”硕士研究生班。曾获“第二届中国美术金彩奖”的优秀奖。2018年在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传承与开拓——来支钢积墨山水画集》,曾在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杭州、中国台湾等地举办画展。代表作品有《崛起》、《艺·道》、《云道》、《峡道》、《大潮》、《圣域》、《黄山烟云》、《长江三峡》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