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山东匠人复原的九层六角宝塔钟 连故宫专家都来考察交流(组图)

山东匠人复原的九层六角宝塔钟 连故宫专家都来考察交流(组图)

2022-09-21 11:52 文章来源:济南时报-新黄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8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聊城展区,一座九层六角宝塔钟吸引观众频频驻足,其精致细节不断引发惊叹。

只见宝塔钟金光灿灿,周身还镶嵌水晶珠宝,宝塔各角上悬挂着钟铃,钟表时间数字也上了珐琅,高贵华丽、古朴典雅,尽显精妙。

“这款钟表是铜铸鎏金的。”该款钟表的制作人、聊城东昌铜铸雕刻技艺传承人马先明介绍,聊城市东昌府区铜铸雕刻制作技艺起源于300多年前,这款九层六角宝塔钟即属于铜铸雕刻艺术工艺品,“钟表的原件现在存于故宫博物院,我们展出的这款是根据图片制作的1:1复制品”。马先明说,他们上一辈是做铜铸的,大部分做得都是轮船或军舰上使用的船钟外壳,后来才慢慢从铜铸发展到钟表。2015年,为了证明和提升技术实力,他和哥哥马先民决定仿制故宫九层六角宝塔钟,“仅雕模就用了1年10个月,因为这座钟表的外观零部件大约有6800多个,后边还要再经过浇铸蜡型、制壳、熔铜浇灌、雕刻、抛光、鎏金等十余道工序,总共花了2年多的时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