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河南周口举办大道之源——名家书法作品邀请展(组图)

河南周口举办大道之源——名家书法作品邀请展(组图)

2022-09-30 11:53 文章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神州秋色艳,沙颍翰墨香。9月28日,大道之源——名家书法作品邀请展在河南省周口市美术馆开幕。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胜军,周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淑君,河南日报周口分社社长方化祎,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青山,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口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珂,周口市老领导穆仁先和省市部分知名书法家参加开幕式。

周口是“道”的发源地,是伏羲文化、姓氏文化、老子文化和农耕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中华文明的滥觞之地。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学说创始人老子诞生于此,传播天下大道。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在这里定都,肇始人类文明。周口是一座创造历史的城市,是一座绵延文明的城市,是一座焕发着时代光彩的城市。

周口市文明办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大道之源名家书法作品邀请展”是主题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展览邀请当代十一位全国书法名家,精心创作了100余幅书法作品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书体多样,或以书言志、或以书寄情,以书法艺术弘扬大道、传播文明、歌咏时代。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周口人民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精神风貌和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热切期盼。

周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淑君在致辞中说:“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为周口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涌现出了一大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优秀书法家。是一个拥有120余名中国书协会员、1000余名省书协会员的强大书法队伍。近年来,周口广大书法工作者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学习和践行关于文艺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展览和公益培训活动,对周口书法普及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历次省展和国展中均有周口的作者获奖或入展。相信,通过此次展览,必将激励全市人民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周口,走好新的赶考路的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在奋力实现‘强国复兴有我’,建设‘道德名城魅力周口’的火热实践中贡献力量!”

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青山说:“此参展的11位书法家都是获得过兰亭奖、全国奖的知名书法家。这次展览的书体真、草、行、隶、篆5种书体具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现了11位书家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殷切期待。”

此次邀请展由周口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文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工商联主办,河南喆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周口城投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以书法的形式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周口新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展览将持续一周。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