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 张大千尽心之作、息茶庵主人、张宗宪私人珍藏等共聚一堂(组图)

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 张大千尽心之作、息茶庵主人、张宗宪私人珍藏等共聚一堂(组图)

2022-11-17 11:51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1/2e315eacfe3f70fddb5fe9677b1764a6.jpg

张大千(1899-1983)

《风荷》

水墨泥金 六折屏风

全幅:156 x 349 cm

1958年作

估价:港元 16,000,000 - 26,000,000

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板块中,十分有幸的是,收藏家有机会和张大千、黄宾虹、林风眠、徐悲鸿等近现代书画名家深度互动交往,更或为一生知音,这也使得我们有机会能够在一幅幅画作中重现君子之交,友人之切。对于收藏拍卖市场来说,一则作品无疑,二则是画家赠友的诚恳之作,所以此类作品更是追捧的热点。

张大千《风荷》正是出自于曾在波士顿美术馆工作的美籍华裔艺术史学家曾宪七旧藏,张大千曾赞誉曾宪七是在美国研究石涛最熟悉和透彻的人,所以常常托曾宪七帮他搜寻石涛传世之作,要知道,早年锐意仿古的张大千在初入画坛时,正是以仿石涛而闻名于世。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曾宪七和张大千交往颇多,从题款可知,此幅《风荷》也是张大千作为礼物送给好友曾宪七。

值得注意的是,张大千在《风荷》中使用了书法强劲的笔法,倔强的荷梗,层次丰富的荷叶,无一不传达出这是一件气势雄伟的荷花佳作。更以泥金所制,在市场上非常罕见,屏风也是张大千在日本定制的装裱,颇有唐宋之风韵。

佳士得香港本季秋拍中呈现了杨作甫收藏的五件黄宾虹书画,包括黄宾虹所书息茶庵堂号、所绘息茶庵图卷,以及其中晚期山水佳作,灿然一堂,是近年来罕见成体系的黄宾虹作品收藏专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