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不失其所者久 —— 品读孟云飞主编《艺海无涯:刘艺的书法人生》(组图)

不失其所者久 —— 品读孟云飞主编《艺海无涯:刘艺的书法人生》(组图)

2022-11-18 11: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吴江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of3ky8ytsiaacrwdt.png

刘艺(1931--2016)

如今,刘艺先生走完了他精彩的一生,但他踏实地用书法演绎了多彩的世界。他生前虽专攻书法一业,但博涉书法的所有门类:创作、理论、展览、评选、培训等等,几乎涵盖了中国书协自创立以来的所有活动门类。他把毕生的精力和热情默默地献给了他热爱的书法艺术,凡是与书法有关的活动,他都投注了极大的关注,由于他执着的艺术追求,当下中国书法的繁荣离不开他的辛苦付出和孜孜以求。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刘艺先生自参加书协的工作以来,发表了大量的研究论文和调研报告及访谈、笔记等散见于各报刊媒体。点滴的学术见解是他各个时期对书法的不同感受,是结合时代需求加上深入研究而得出的最新理论成果,对当时我国书法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也是研究刘艺先生从事书法活动的重要参照资料。文化学者孟云飞教授在刘艺先生有生之年,花费巨大精力收集、整理、归纳、研究了刘艺先生从事书法研究、创作以来的书学思想,经过精心编排设计使之形成书学体系,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文章一百三十余篇,时间跨越三十余年,较为立体地体现了刘艺先生的书法艺术成就。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