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首届 “四季长春”全国油画名家绘长春作品展开幕(组图)

首届 “四季长春”全国油画名家绘长春作品展开幕(组图)

2022-11-28 12:46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范迪安院长在“四季长春”展览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先生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向展览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在致辞中说:“四季长春这个艺术主题的设立,体现了长春市委市政府在新时代新征程推动艺术繁荣,加强城市文化建设的战略布局。长春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坚持城市文化特色发展,在汽车之城、电影之城、雕塑之城基础上,加强打造油画之城。贯彻落实以艺术的方式传递长春声音,讲好长春故事,赋能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理念。一年多来,在王建国先生的努力下,50多位全国著名油画家先后踏访长春,以不同视角描绘了长春的历史街区、城市新貌、生态园林和丰富的当代生活景象,在浓墨重彩中留下了四季长春的风光,表现出城市的蓬勃生机和文化性格。这种聚焦于一个城市的艺术表达,带着特定主题的油画写生创作,即体现出长春市对发展中国油画的积极贡献,也体现出广大油画家立足中国大地,彰显时代精神的文化情怀和艺术追求。”范迪安先生希望长春广大公众在欣赏展览作品时找到自己熟悉的场景,深切感受富足美好家园的亲切和温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