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富艺斯与永樂拍卖“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和设计”2022香港秋拍即将启幕,夜场中95%拍品首现拍场(组图)

富艺斯与永樂拍卖“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和设计”2022香港秋拍即将启幕,夜场中95%拍品首现拍场(组图)

2022-11-28 12:49 文章来源:雅昌发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1/f166f44fe9e3f397a2abb2abd7cfb2d3.jpg

格哈特‧里希特《抽象画 (774-1)》

油彩 画布,200 x 180.3 厘米,1992年作

估价:80,000,000 - 120,000,000港元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1/53d4b4a712eea0a44cf8130a791addb5.jpg

赵无极《14.10.69》

油画画布,65x100厘米,1969年作

估价:8,000,000-12,000,000 港元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1/cce64f4160cddd86ea4ddc5b2d006033.jpg

赵无极《无题》

油画画布,73x92厘米,2007年

估价:4,000,000-6,000,000港元

看准亚洲藏家对新兴艺术家作品的追捧及殷切需求,本季富艺斯也将继续引导新晋艺术家市场风向,将全球各地最有潜力的年轻艺术家作品呈现给亚洲市场。首登亚洲拍场的艺术家包括朱利安·阮(Julien Nguyen)、布雷特·克劳福德(Brett Crawford)、米凯拉·伊尔伍德—丹(Michaela Yearwood-Dan)、 卡罗琳·沃克(Caroline Walker)、安娜塔西亚·巴依(Anastasia Bay )和陈惠琳(Kristy Chan)等。日间拍卖将于11月30日上午11时举槌,而晚间拍卖将于12月1日下午4时30分举行。

富艺斯香港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主管杜依舜(Isaure de Viel Castel)表示:“我们很高兴在本季秋拍中汇聚众多国际名家的作品,响应当前横跨二十及二十一世纪多元化收藏的趋势。从蓝筹艺术家、当下最炙手可热的艺术家到最具潜力的新晋艺术家作品都将在本季秋拍中呈现。而在晚间拍卖中所呈现的作品,有95%首登拍场。随着香港进一步放宽入境限制及防疫措施,我们期待亚洲各地的藏家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莅临位于JW万豪酒店的拍卖现场,参与此次盛会。”

◆潮流艺术

本季晚拍呈现四件来自当下最著名的蓝筹街头艺术家班克斯和KAWS的作品,皆为首次现身拍场。班克斯毫无疑问是当代艺术界最具争议的街头艺术家之一,他在坐享全球关注的同时依然保持着匿名身份。班克斯的作品对政治权威和资本主义等当代问题提出了尖锐有力的社会评论。本次晚间拍卖呈现的《枪枝上的孩子们》便以艺术家标志性的反战意象著称,以其高度简约和不修边幅的实时性展示了他著名的、自布里斯托街头创作时期便开始使用的模板涂鸦和喷漆手法。另一亮点作品为《气球女孩 & 傻瓜们(棕色)》,是艺术家最著名的两幅图像的双面作品,正面为《气球女孩》,反面是《傻瓜们(棕色)》。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