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将展梵高、达利、巴西抽象艺术(组图)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将展梵高、达利、巴西抽象艺术(组图)

2023-01-18 11: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利吉亚·帕佩:特塞拉斯

2023年2月11日 - 6月4日

利吉亚·帕佩(1927 - 2004)是巴西现代艺术发展的先驱。她致力于探索在包括油画、版画、行为艺术、雕塑等不同媒介中的视觉语言。从1950到60年代,她与莉吉亚·克拉克(Lygia Clark)和赫利奥·奥蒂西卡(Hélio Oiticica)等艺术家一起开创了新具体运动(Neo-Concrete)。

直到1970年代,帕佩能真正了解到自己的作品的重要性之后,才将这一些列作品命名为Tecelares,大致翻译成编织品(weavings)。帕佩在制作版画时特有的手工制作方式以及她对巴西本土文化的兴趣都让编织品这个概念成为了一个生动又形象的名字。

本次展出包括上百幅帕佩于她的成熟时期,即50-60年代创作的版画作品。这些作品都由相互交错的几何形状和线条构成,描绘相撞的原子结构、抽象城市规划图,或是显微镜下的细胞。这种简洁却有质感的抽象画将会是带领你入门现代艺术的绝佳选择!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