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国学是玉器艺术的灵魂,关守龙用国学玉雕做出时代的心声(图)

国学是玉器艺术的灵魂,关守龙用国学玉雕做出时代的心声(图)

2023-03-08 14:1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3年,玉雕行业开启新篇章,中华文化复兴,国学成为玉器艺术的灵魂,让国学玉雕为当代人民服务,成为关守龙的信念与使命。在国学玉雕中,让百姓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配合国学文化,让佩戴者修身开智,重新认识中华玉道的使命与意义,打造具有中国特色艺术符号的玉器作品,助力国民修身、齐家、治企,增加民族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为中华文化复兴做好坚实的载体。

关守龙专研国学智慧与乾隆宫廷玉佩,历时五年时间,求学耗费50余万,破解传统文化密码,经过提炼总结,创作了三件国学玉佩,成为改变命运,逆袭人生的修身传家三宝。

1、《德池佩》:自我改过,积德储能,厚德载物。

2、《九翼佩》:人生、事业精进,九翼护航,实现人生价值与意义。

3、《乾坤佩》:悟道天地,天人合一,成就至善人生。

关守龙作品《德池》

以《了凡四训》为根基

以人、玉、德三者互动为理念

通过个人改过、积德

完成最终作品

每个《德池》100愿望

改掉自身的弱点与缺陷

积德行善

每次的修正与布施都将记录在这件德池玉佩上

100个愿望圆满

德池即成

关守龙作品《九翼佩》

以《易经》为根基

开启心性智慧

探索个人特长

树立人生志向

在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与意义

为人生插上迅速腾飞的九只翅膀

具体可见(关守龙——九翼解说)

关守龙作品《乾坤佩》

以天圆地方为理念

修炼人与天地合一的博大境界

我心即是天地

天地即是我心

悟道人生的成就之佩

关守龙,国学修身玉佩开创者,宫廷玉佩研究与实践者,辽宁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青年玉雕艺术家。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 宋建国点评说:

文化多元是当代玉雕艺术的特点,而民族文化则是重中之重,关守龙弟子为此做出了很多思考。他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对现代设计理念、实用工艺美术、平面、立体、色彩、空间构成等有着机动切换、升华、变异的表现能力。同时,在中华传统文化的滋养下,儒道文化极大的丰富了他的玉雕艺术表达空间。成为当代青年玉雕艺术家中的佼佼者。玉器是国学的载体,国学是玉器的内涵。国学是民族的灵魂,成为今后玉器艺术品发展的新途经。祝弟子守龙在传播国学大道上发挥积极的作用,用国学玉雕做出时代的心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