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画家】吕拴保作品欣赏(图)

【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画家】吕拴保作品欣赏(图)

2023-03-09 15:2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吕拴保,独立艺术家,河南省渑池县人。毕业于河南大学中文系书法专业。后入北京画院、国家画院研修写意中国画。师承吴昌硕、李可染等前辈大师。

从小钟情书画,也爱古典诗文。不喜繁闹喧嚣,拒绝结社入会。常独处一室,习书赏文,尤其喜欢中国画的写意花鸟,潜心钻研,勤学苦练。其笔下之鹭鸟,笔墨精炼,融汇中西,形神兼备,风格清新。他喜欢闲游江湖,自然界中的白鹭早已成为他心中灵魂的伴侣。洁白的羽毛,修长的玉姿,或独立滩头,或展翅云霄,文雅高洁,宁静闲适,仿佛置身远离尘嚣的仙境,让人尽享静雅之美。

中国绘画艺术, 耐得住寂寞方能成大器,从一位稚气的孩童到年于古稀,他从孤独书生成长为国内外绘画名家。以“梨花白鹭”高贵典雅的绘画形式,开创了当代花鸟画暂新的篇章。穷其物质,奢侈精神,数十年来对书画创作的热衷有增无减,不远古人,不薄今者,博众家之长,创自家面貌。

岁月无情,丹青有义。经过五十多年的辛勤耕耘,我们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会有更好更美的作品奉献社会,让更多的人们愉悦心灵,启迪智慧,传承千秋。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