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组图)

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组图)

2023-03-27 11:08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阳春三月,西子湖畔,“宋潮”涌来!

3月18日上午,我们期待了大半年的重磅大展——“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为这个仲春增添一抹盎然宋韵。

“湖山揽胜——宋韵江南书画艺术”作为核心展览,在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天津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云南省博物馆、安徽徽州历史博物馆、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的协同共力下,共展出宋元明清传世书画37件(套),其中一级文物13件(套),二级文物21件(套),包含两宋书画10件(套)。首次实现南宋四大家“刘李马夏”作品齐聚杭州公展,展现出画史上绵亘千年的江南情致。

同时举办的还有黄宾虹先生与潘天寿先生的专题研究展,探讨二十世纪两位画史巨擘是如何以各自的方式回应传统又别开生面。

此外,展览还梳理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美术学院数代学子的宋画临摹作业,呈现不同时期学院教学中对宋画的传习状况。

三个展览版块次第分明、彼此呼应,承载着对宋代绘画伟大传统的崇高礼赞。

系列展览包括“湖山揽胜——宋韵江南书画艺术”、“夜山钩古——黄宾虹的宋画研究及其传承”、“立最高峰——潘天寿的常变之道”、“含英咀华——绘通中西的国美油画”、“典垂百代——两宋传习书画展”,共同展示宋韵书画的千年传承及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