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陕西画坛马海舟 特立独行的艺术大家(组图)

陕西画坛马海舟 特立独行的艺术大家(组图)

2023-05-10 16:3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陕西画坛,有位被称为长安怪杰首的画家,他就是马海舟。去年国庆,我专程从北京到古都西安拜访了马海舟先生,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我对他的“长安怪杰首”的这个“怪”有了准确的认识。

我原以为是这个人的性格及为人处世比较“怪”,但相见之后完全出乎意料。初见马海舟,他和蔼亲切,很善言谈,尤其是谈论与艺术相关的话题更是滔滔不绝,而且对书画创作更是有独到的见解,与我在京城接触的很多大画家相比,他随和没有架子,让人没有距离感。畅聊并欣赏了马海舟的作品之后,我才真正的感受了他的艺术魅力,他的很多作品都少有公开发布,他的画作雄劲有力度,厚重有深度,雄劲而不剑拔弩张,厚重而不板滞拙涩,笔墨风格使得画面意象久看有味,每件作品都有极深的思想内涵。他的“怪”是在艺术的创新、画面构图的别致上,完全是一位开拓型的艺术家。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