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走进莫干山瓷板画艺术馆(组图)

走进莫干山瓷板画艺术馆(组图)

2023-05-11 10:29 文章来源:莫干山人   作者: 朱炜 笔名清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瓷板画艺术馆,是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馆群中最新引进的一个馆,坐落于黄郛西路19号,位于庾村广场附近,2023年3月25日开馆。

图片

莫干山瓷板画艺术馆门头

众所周知,德清是“瓷之源”,瓷板画则是在瓷板上使用矿物质颜料,通过手工绘画、上釉,再经高温烧制而成,烧制时需两次落窑的一种平面陶瓷工艺品。作为既古老又绚丽的的艺术,瓷板画品类丰富,内容包罗万象。本馆中展出的100多幅瓷板画均来自著名艺术家、收藏家叶向礼先生的个人收藏,其中的民国版景德镇“珠山八友”瓷板画极其珍贵,央视国宝档案《珠山八友瓷板画》曾专访叶向礼。西泠印社出版社为叶向礼出版了《民国瓷板画精品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