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黄立勋:一路耕耘自奋蹄(组图)

黄立勋:一路耕耘自奋蹄(组图)

2023-08-14 12:51 文章来源:馨屿画院   作者:蓝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黄立勋,湖南湘潭人,1948年出生于农民家庭,5岁自学绘画至今,自号稻香草堂主人、湘北老农等。白石故里馨屿画院特聘画家。作品《我的一家》1983年于北京中国美术馆参加文化部、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农民画展",获三等奖,一举成名。先后国画《淡淡的春阳》、《打腰歺》、《花溪》等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世界“枫叶"奖、齐白石二届艺术节奖,多幅作品被海内外各大艺术馆及私人收藏。于县、市、省、北京先后举办过6次个人画展,正规出版社出版《稻香草堂艺话》、《湖湘歌谣画集》、《黄立勋画牛》等多部艺术理论专著及画集。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评说:“他的乡土画别人画不出。",中国美协会员部主任王阿敏说:“是一个很有潜质的画家。"用26年创作的16.6米长、O.3米高的《江南农事图》,袁隆平题词:“科技兴农,造福农民”,具有较高的历史性、文献性;近20年来正在创作的《民族留影》(长108米、高0.5米)长卷,墨稿"中国书画报"5年全部刊完(文图),目前进入色彩稿创作,被行家誉为中国美术史上的鸿篇巨构,被人称为“学者型画家"。县、市、省、北京各级电视台、专业刊物多次报道(纪录片网络中“百度"、“订阅号”可阅)

 黄立勋:一路耕耘自奋蹄

文|蓝歌

最初知道黄立勋,是通过《中国书画报》,有段时间,这张中国最权威的书画大报上,几乎每期的头版都以《农耕记忆》的专栏形式介绍黄立勋的作品,后来我才知道黄立勋是湖南湘潭有名的老画家。

图片

黄立勋题写《馨屿画院》


湘潭也是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齐白石的故里。黄立勋擅画爱画一切农村题材的作品,尤爱画牛。画家画牛,本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黄立勋一辈子坚持下来,六十年如一日,就不容易了。看看现在的画坛,多是急功近利之人,才学了一年半载,就自认为是著名画家了,扎个辫子,弄身唐装,口气很大,派头很足,自称某门某派,俨然睥睨天下。拿出毛笔,三下五除二,一顿江湖杂耍,胡涂出一点东西,希望忽悠几个钱花。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