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莱斯名家推崇 —— 画家张正忠(图)

莱斯名家推崇 —— 画家张正忠(图)

2023-09-01 12:39 文章来源:玄武艺术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张正忠,1945年11月生于江苏海门,6岁从父学习古文书画。早年艺涉中西,擅中国画、书法、史论、诗文。研修于中央美院,师从高冠华、陆一飞、邵洛羊等京宁沪多位书画名家。

中国美协河山画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文旅部主管)常务理事、中国田园山水画院院长、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宁波诺丁汉大学等两所大学客座教授、海门画院院长。绘画作品获全国性、国际性奖项30次,书法作品数次入选全国性书画展并获奖。

首个提出“田园山水画”名称、概念、山水画“四大分支”说,专攻田园山水画的创作、研究、考察等。出版有中国首部田园山水画专著以及《中国田园山水画史》等著作。创办海门画院,建有张正忠田园山水美术馆,2016年被评为“中国书画十大年度人物”。南通市海门区根据他的著作建成“中国田园山水画史馆”。

作品欣赏

图片

老树新村

图片
春到杨园

图片
小河柿影

图片
春风杨园

图片

春节欢度

图片

寒露犹暖

图片

红遍秋乡

图片

江边稻香

图片

立春寒气

图片

桥头相望

图片

深树幽居

图片

霜晴白云

图片

水桥柿熟

图片

苇塘清气

图片

夏芦正盛

图片

新秋硕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