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荣宝斋(上海)拍品赏析:何家英《春梦》(多图)

荣宝斋(上海)拍品赏析:何家英《春梦》(多图)

2012-08-02 09:32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何家英《春梦》设色纸本镜心69×138cm

何家英是一个富有创造精神的画家。在继承前辈大师的创作精神之余,立足于对女性的深入观察和细心品味,作品蕴含着丰富的审美意蕴。他在一笔一画、精雕细刻中充分抒发、倾吐、寄托对美的向往,努力开拓,不断创新,兼融百家,自成一格,所以有人称他的创作是“真与幻的交响”。从笔墨语言到题材,特别是关于写实的突破,从他的写意水墨人物画里可见一斑。

 

 

《春梦》描绘的是一幅春日美景,年轻女孩身着穿着白裙静静地侧卧在草地上,微闭双眸,享受这惬意的光景,身旁有点点花瓣飘落,一派静谧忧思之态。画中人物造型精练准确,设色高雅含蓄,神情刻画入木三分。此外,白色的折枝海棠和淡墨画的枝干,营造了一个完美的色调组合和浪漫的气氛,尽显作者深厚的绘画功力和至高的审美境界。少女的遐思因春意盎然而弥远,美妙和憧憬在娴淑的脸上显露,如痴、似梦,封闭的芳扉像梦一样扑朔迷离……中国绘画发展到现代,人物画的水平达到历史的高峰,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现代人物画不仅要讲究笔墨的线条,而且讲究造型结构的准确,透视关系和质感。何家英以其精确的人物造型,细腻的心境描绘,将创意的新颖性、构图的完整性、艺术技巧的独创性相结合,堪称时代佳构。

何家英作为当代著名中青年工笔人物画家,其作品以雅俗共赏、韵味绵长获得了“双赢”:不仅得到业内权威人士高度评价,也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取得了良好的商业效果,在市场中也颇受收藏家和投资者的青睐。他的创作高扬写实精神,注重生命体验。作品刻画具微,布置谨重,人物清丽莹洁,注重对心灵的卓越表现和对人性的深刻关注,为中国人物画的创新作了富有成就的探索。十几年中,何家英作品投放数量稳定,价格走势平稳,已建立起稳固市场。在人民美术出版社2004年5月出版的大型画集《绘苑菁华》一书中,何家英的《春梦》被作为当代画家代表作品收入其中,与齐白石、徐悲鸿、黄胄等大家济济一堂。

 

链接 何家英人物作品欣赏

   何家英,1957年出生于天津,自由喜爱绘画,1977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绘画系学习中国画,1980年毕业后留校任教,擅长工笔人物。现为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美协副主席、天津画院院长、当代工笔画协会副会长、天津美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获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代表作品有《桑露》、《魂系马嵬》、《酸葡萄》、《十九秋》、《秋冥》、《山地》等。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获银奖,当代工笔画学会大展金奖和一等奖。其作品风格严谨精致、朴素大方,造型准确,善于描绘处于静态的人物内心世界,具有完美的格局和象征性。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