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艺术品拍卖市场缩水超四成

艺术品拍卖市场缩水超四成

2012-08-15 16:34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经历了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的低迷后,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2009年开始率先复苏。但在经历了连续4个春秋大拍的高速增长后,自2011年秋拍开始,文物艺术品拍卖开始出现明显调整。

中拍协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1~6月,全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实现92.4亿元的成交额,其中5~6月“春拍”高峰时段累计成交56.81亿。不过与去年上半年283.16亿元的成交额相比,全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缩水了2/3,降幅高达67.4%。

而在四川,今年上半年,全省拍卖企业文物艺术品拍卖成交6328.35万元,与去年同期的超过1.15亿元相比下降了45.23%,但仍好于全国整体水平。

不过有意思的是,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各家拍卖企业得到的春拍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参与艺术品春季拍卖的四川拍卖企业共有9家,总成交额突破了1亿元。

“不排除其中有一些水分,”四川省拍卖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拍卖企业报给媒体的春拍成交额,可能存在一定水分。该人士同时指出,今年四川艺术品拍卖成交额下降超过4成,除了受到艺术品市场调整、内地春拍缩量的行情影响外,今年工商、文物等部门积极介入文物艺术品市场,开始加强对文物市场的监管,导致不少以前“打擦边球”但并无文物拍卖资质经营许可的企业大量拍品撤拍,也是今年上半年省内拍卖企业文物艺术品拍卖成交额较去年同期出现较大下滑的重要原因。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