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齐白石《山水图册》亮相嘉德香港首拍(组图)

齐白石《山水图册》亮相嘉德香港首拍(组图)

2012-09-06 16:22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徐悲鸿-松鹰图徐悲鸿-松鹰图

日前,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宣布将在2012年10月7日于香港举办首场拍卖。首拍将于香港文华东方酒店举行,将呈献300余件中国书画佳作及40余件明清古典家具陈设精品。(拍卖预展:10月4-6日)

中国嘉德董事总裁王雁南女士表示:“香港举办首场拍卖会标志着中国嘉德拓展国际业务的重要一步,亦对中国艺术市场发展非常重要。首次拍卖项目包括珍贵艺术品,可见中国嘉德于香港作长期投资发展的决心。我们计划每年于香港举办春季及秋季拍卖,并十分期待为国际藏家带;来更多不同种类的中国艺术品。”

 

齐白石-山水图册齐白石-山水图册

香港的首场拍卖将会分成两部分--“观想—中国书画四海集珍”及“观华—明清古典家具及庭院陈设精品”。重点拍品包括齐白石、李可染、徐悲鸿等的大师级珍品。齐白石于2011年全球艺术家排名中超越了安迪。沃霍尔(AndyWarhol)及毕加索,成为全球第二位艺术品成交额最高的艺术家2,作品价格近年不断飙升,2011年升幅为35%,于2009至2010年间升幅更为四倍。于香港首场拍卖呈献的作品将会是齐白石1922年的《山水图册》。

徐悲鸿于全球排名第五,同时位列全球中国艺术家作品总成交额第三名。其作品于市场上较为罕有,去年仅有316宗成交。是次亮相的有《松鹰图》,为徐悲鸿此类画作中的精品佳作,是徐悲鸿于1936年为当时的湖南省主席何键所画。

李可染亦于全球艺术家排名首十位,去年更名列全球中国艺术家作品总成交额第六位。重点拍品《雨后斜阳》以毛泽东《菩萨蛮o大柏地》词意为主题所画。


“观华—明清古典家具及庭院陈设精品”部分则涵盖40余件海外珍藏,包括明式黄花梨以及清代宫廷紫檀精品,可藏可赏。

 

李可染-雨后斜阳李可染-雨后斜阳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