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图)网友晒公园杜甫雕塑图:体形似判官

(图)网友晒公园杜甫雕塑图:体形似判官

2012-09-11 09:19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网友晒杜甫雕塑 
网友晒杜甫雕塑

9月5日晚上8点29分,网友“湖南李咏”发了一张微博图片(上图):在长沙城某处拍的,噫,你猜雕塑是谁吗?引发了不少网友关注和回复。

20分钟后,他再次发一条微博:嘿嘿,猜不出吧,今晚10点前猜出,送丛书一套,明早6点前猜出,周五下午请爬山管饭送回家一条龙。如食言,我是猪~

记者调查:微博主是一名作家,而图片中的雕塑呢,身宽体胖,五官甚是阳刚。网友的答案也各种各样,有说是孔圣人的,有说是张轼、朱熹的,也有说是贾谊、柳宗元的……连朱重八、宋真宗两位皇帝也在其中……但大多网友表示,“弱弱的猜一个,没啥信心”。当晚10点,“湖南李咏”又发言了,“把湖湘名人都猜了个遍,何解猜不中喽?”

9月6日早上6点11分,耐不住网友好奇求谜底的探寻,“湖南李咏”终于揭晓了答案,还发了份组图。“亲们,这是杜甫咧,就在南郊公园山顶卡通园东向偏路上。如此伟岸沉郁之诗家,奈何变身判官像。”答案一出,网友顿时凌乱,“这个杜甫,长得像表哥,也太壮实了!”而网友“韩荣”和“持圣经的佛徒”因为分别猜中人物、地点,而将获得免费饭局一顿,“随时唤我铺排大酒就是。”

记者王塔实习生谢丹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