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图)女子给假古董贴故宫标签高价骗财被公诉

(图)女子给假古董贴故宫标签高价骗财被公诉

2012-09-11 09:34 文章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滨绘张滨绘

一女子因涉嫌犯诈骗罪,昨在中院二审受审

本报讯 (记者王纳)一女子摆摊卖假古董,在古董包装盒上贴“故宫保管委员会”字样封条招摇撞骗。南山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张贤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万元,张贤不服提起上诉。同时,南山检察院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不清,适用法律错误,量刑畸轻,确有错误,提起抗诉。此案昨天在深圳中院二审开庭。

张贤和丈夫王超磊在南山区桃源村新农村超市门口设档口摆卖古玩为业。2011年4月初,张先生在认识了张、王二人。二人谎称是陕西省宝鸡市人,所经营的古玩是王超磊的爷爷当年截留下来的,及王超磊父亲在陕西省宝鸡市文化馆工作时偷换来的。张先生看到包装盒上贴有“故宫保管委员会”字样封条信以为真,不断向两人购买古玩,共计向张贤支付了现金20万元。经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鉴定,张先生从张贤处购买82件瓷器、字画均系现代低档工艺品,市场估价27800元。

用同样的手段,张贤化名张磊,谎称有29块埋藏地下几千年的红山文化石,使何女士以1万元购买了这批货。她还让何女士和她合伙做生意,利润对半分成,让何女士交保证金另行租赁房屋保管古董、字画等,从何女士处骗得2.3万元。

一审南山法院查明,何女士共被张贤诈骗271500元,张先生共被诈骗了38.9万元。鉴于张贤当庭认罪,有悔罪表现,对两名被告人各赔偿了271500元和10万元,法院从轻处罚,以诈骗罪判处张贤有期徒刑6年。一审宣判后,南山区检察院认为判决认定事实不清,使用法律错误,量刑畸轻,提出抗诉。

昨日开庭

昨天,此案在深圳中院二审开庭,虽然法官和检察官多次问其是否认罪,但张贤始终未正面回答。张贤表示,她是个农村人,淘来的古玩字画也不知道真假,在卖给张先生和何女士时,也从未就古玩的真假做过强调和说明。“是真是假全部靠他们自己判断,他们愿意买就买。”

昨天两名被害人来到现场旁听,虽然他们都提交了谅解书,但面对张贤的表现,都忍不住直摇头表示“这是在全盘翻供呢”。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