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组图)假大师推销望天吼被判刑两年 销售金额13万余元

(组图)假大师推销望天吼被判刑两年 销售金额13万余元

2012-09-11 16:13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本名犼(hǒu),又名朝天吼,传说是龙王的儿子,有守望习惯。华表柱顶之蹬龙(即朝天吼)对天咆哮,被视为上传天意,下达民情。又有文献记载,观音菩萨的坐骑即为“朝天吼”。
   董某租下了寺庙,又请来两位假大师,向游客推销所谓玉器“望天吼”。
   近日,被告人董某及“大师”徐某、武某,被海淀区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检方指控,去年,34岁的被告人董某租下本市海淀区的西顶庙甲子殿用于经营,并先后雇佣51岁的男子许某和42岁的武某充当“大师”,向游客推销“望天吼”,销售金额共计13万余元。

 


   董某供述称,他一开始卖望天吼等玉件,但生意不好。于是,他就请来了许某和武某充当大师,负责给游客算命看相,并以能驱邪避灾为由,向游客推销。望天吼是他按大小每个花七八十元到一千来块钱批来的,而售价则为七八百元至上万元。
   据了解,许某和武某均为农民,曾有前科。
   许某受审时否认自己是大师,称“没有算命、看相,只是说些大富大贵、升官发财的吉祥话,建议顾客请望天吼驱邪避灾。”
   而武某在接受警方讯问时,一直称自己只是应聘扫地的,从未当过“大师”。庭审中,他承认自己“利用客人封建迷信的心理,向他们推销望天吼以获取提成。”但卖了一个星期,没拿到提成。
   法院认为,董某、许某、武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其中,董某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但其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可从轻处罚。许某、武某受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辅助作用,系从犯,且当庭认罪,应从轻处罚,但鉴于二人系累犯,故对二人依法从重处罚。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