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当代工笔在线上拍(组图)

中国当代工笔在线上拍(组图)

2012-09-13 13:25 文章来源:东方视觉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HIHEY.COM在线艺术市场”将于2012年9月13日—15日推出中国当代工笔在线拍卖专场。此次,我们精心遴选了30余当代优秀青年工笔画家作品,他们出生于70、80年代,受过严格的学院教育,功力深厚,艺术创造力非凡,而且工写兼能,作品格调高雅,画面视觉效果丰富而多样,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市场潜力,总估价逾300,000元。      

中国工笔画作为中国特有的绘画形式,充分体现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形成了成熟而系统的创作模式。1980年代以来,工笔画在风格、技术手法、表现形式上出现了新的面貌。艺术家在当代社会的语境下,对传统中国文化进行了重新认识与挖掘,从当代社会和现实生活中取材,将传统工笔画的勾勒、渲染等技巧,以及西方写实绘画造型、透视等手法融入到工笔画中,使工笔画从传统走向当代。     

当代工笔画延续了精谨、细腻的风格,创作难度大,艺术家的创作周期比较长,同时便于收藏,越来越受到收藏家和投资者青睐,使得工笔画的价格开始不断攀升。著名美术评论家郎绍君曾用“不可限量”来形容的工笔画的前景。

 

 

 

王芳《瓶中信•溪山清远之二》纸本设色180×97cm2012估价RMB:30,000-45,000

透明的玻璃器皿,载着古典山水的片断,在澄澈的水面上漂泊。在玻璃瓶里,看似剔透澄明,那山根那树根,望着下面的土壤仿佛触手可及,深扎下去,便能成长大树,便能挺拔作高峰!然而,所有的希望都在这薄薄的一层剔透里,被残忍地阻绝了。一个青山绿水的片断被玻璃器皿好好的保护着,顺着时代的潮流漂过来,你是不是同时也看到了复兴的希望?在这个难得的太平盛世里,它就是一颗古老艺术的种子,即将有一天,会生发出新芽,开出绚烂的花!瓶中信,捎来的只是信息。它是中性的,没有语言,也没有表情,它的是非忧喜全由你来解读。于是,一千个读者,便有一千种理解。

 

 

 

陈静《我无处安放的青春》纸本设色50×73cm2012估价RMB:8,000-10,000

被驱动的灵魂在浸泡中喘息

向着它该去的地方游动 

却又被牵制于原地  

回头顾望流逝的往年     

抹不去那疲惫的忧伤 

那不切实际的梦想 那刻意渐忘的青春如此熟悉,却又记不起

 

 

 

刘智勇《诱》纸本设色40×40cm2011估价RMB:5,000-6,000

随手插在瓶中的花,三三两两,开得正好。那一只路过窗口的蝶,循着香气飞了进来。玻璃器中的点点光斑,在晨的空气中闪烁跳动。初夏的绿已经弥漫在整个房间,就连那块餐垫也似乎浸在了这片隐隐的绿中。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