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寿山石精品专场在沪举行

寿山石精品专场在沪举行

2012-10-17 09:03 文章来源: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寿山石是中国传统“四大印章石”之一,也被称为国石,以其温润灵性与艳丽色彩让不少爱石者为之迷醉。上海龙润艺术品交流中心今天起至10月24日,在虹梅路3325号新智驿中心6楼举办精品寿山石专场展览现场交流会,来自上海、福建等地寿山石界知名专家、藏家将在现场进行讲座交流。

寿山石品种较多,田黄为其最珍贵之品种,产品少、质地上乘的多为传世珍品,如故宫珍藏的三连环章。田黄颜色也有七彩,多以黄色为主,而白田则更为稀少,尤其材质大而细润的更为罕见。

此次在龙润艺术品中心专场展出的500多件精品中,寿山田黄石雕有50多件,包括白田、芙蓉冻、杜陵坑石、荔枝晶等,其中白田石是指田石中白色者,质地细腻如凝脂,微透明,其色有的纯白,有的白中带嫩黄或淡青。

白田石雕《鱼家乐》质地温润体材硕大,雕刻者以上天赋予白田的神灵为载体,以传统文化儒、释、道思维为贯穿,巧夺天工的妙趣赋予作品以独特的魅力。现场展出的一些田黄印石及篆刻也颇有意味。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