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揭秘齐白石罕见爱国画作《祖国颂》(组图)

揭秘齐白石罕见爱国画作《祖国颂》(组图)

2012-10-24 07:49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齐白石的《祖国颂》

新浪收藏讯相信大家之前已经看过很多齐白石的画了,各种题材都见了不少,但这件叫《祖国颂》的作品,相信是很多人第一次见到齐白石画的这样题材,它将成为北京保利秋拍的书画主打作品。

这件作品在微博上露面之后,因题材和画面的特别而引起了人们的兴趣,保利总经理赵旭首先在自己的微博上强调,这是保利秋拍近现代书画主打之作,并奉上点评:白石神品,我一直梦想拍卖此作,终成所愿,看过此作激动万分,太高兴了! 匡时老总董国强评价: 这件齐白石绝对是秋拍的亮点; 藏家马德光则认为这件祖国颂是“是秋拍写意花鸟第一”,并给出该作品的渊源:“此类题材作品查白石所有资料,仅此两件,一件中南海藏,永远不会到市场。其次仅此一件此类题材作品在市场流通...”保利近现代书画顾问李思莫确认了这个说法,她介绍说,保利秋拍《祖国颂——重要齐白石作品》专场就是以这件作品领衔,除此之外,她给了我们更全面的对这件作品的描述。

 

 

哪吒闯世界: 真喜欢此画谢谢眠哥关注我们已结稿近现代书画主打此作@红叶暖酒://@眠琴山房:旭日//@哪吒闯世界:白石神品,我一直梦想拍卖此作,终成所愿,看过此作激动万分,太高兴了!//@马德光微博:

北京保利拍卖:“北京保利2012秋拍精品展”将于10月25日至30日在北京新保利大厦展出。秋拍中,保利将推出“祖国颂——重要齐白石作品专场”。图为齐白石《祖国颂》,有人民美术出版社1991年10月第1版《齐白石绘画精品集》图131等多次出版著录。

2012-10-1218:52
转发(346) | 评论(22)
2012-10-1223:51 来自iPhone客户端
转发(6) | 收藏 | 评论(2)

 

《祖国颂》是齐白石1954年所作,除了这张《祖国颂》以外,齐白石还画过构图、内容非常相似的《松鹤图》赠送给毛泽东主席。画面有太阳、青松、仙鹤与水面四种元素,每个元素的处理都相当充分,彼此关系安排十分到位,此件作品是齐白石大写意花鸟画中的一幅力作,也是齐白石晚年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这件齐白石的《祖国颂》尺幅相当大——218×72.5cm,目前提供的估价是“估价待询”,以这么大的尺幅和这么吉祥的题材,想必定会是拍场上价值不菲的作品,至于会高到多少,之前嘉德拍过的齐白石给蒋介石祝寿的天价《松柏高立图》应该可以帮助我们拓展价格的想象空间。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