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巴斯奎特作品能否卖1亿美元(组图)

巴斯奎特作品能否卖1亿美元(组图)

2012-10-25 09:27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巴斯奎特1981年的《无题》在今年以2017万美元成交

关注当代艺术市场的人想必已经注意到,最近一段时间,除了大名鼎鼎的格哈德·里希特,另外一个飞速上涨的艺术家是已经去世的巴斯奎特(Basquiat),为什么巴斯奎特的价格会有如此的上涨速度呢?华尔街日报的LoicGouzer分析了一下这个问题。

 

艺术家巴斯奎特

LoicGouzer是这么说的,他认为,这其中,当然有安迪·沃霍尔的因素,沃霍尔当时对巴斯奎特的推介让其被更广泛的认知。Gouzer说,“巴斯奎特有点类似于美国抽象大师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Pollock),而现在,想用一两千万买到波洛克根本就是奢谈,很多有钱人已经在这个游戏里出局。”

“当大家把眼光放到波洛克这样的大师之外,于是就看到了巴斯奎特,”Gouzer毫不掩饰的赞赏说:“他画中的那些造型真是一流的,他是一位色彩大师,一个伟大的描绘者,而且有非常好的比例感。我认为我们将看到一个1亿美元的巴斯奎特。而买家们有一种潜意识的恐慌,因为他们担心还没有买到巴斯奎特,其价格就已经成为了波洛克的级别。”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