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宽笔铅笔画家况晗作品赏析:消失的胡同(二)(组图)

宽笔铅笔画家况晗作品赏析:消失的胡同(二)(组图)

2012-10-30 14:23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况晗独创的铅笔画,往往喜以扁平的笔触,力透纸背的力度,富于韵律的节奏,虚实相应的变化,构成明快而层次丰富的画面。他的作品一方面有着严谨的造型和细节的深入刻划,但同时用笔却相当概括及精炼,没有多余及琐碎的笔触。令人欣赏其作品时如在朗读一首充满韵律和节奏感的诗,并感受到那种痛快和淋漓尽致。事实上,况晗的铅笔画需要有极高的造型能力以及敏锐的观察力,同时需要有深厚的功力和强劲的臂力。这些综合修养和实力并非短期内可以形成,而是经过长期艰苦的磨炼和探索,凭着悟性和执着才能渐渐形成自己鲜明的艺术风格和高难度技法。况晗这种甘于寂寞而又进取不懈的艺术家精神令人敬重,亦是他能取得成功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