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张秀进:工笔写意两相融(组图)

张秀进:工笔写意两相融(组图)

2013-04-24 10:48 文章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08年“锦秀山河韩国展”获奖作品《碧水亭亭自在天》 

 
2008年“锦秀山河韩国展”获奖作品《碧水亭亭自在天》
 张秀进,人如其名,是当代画坛中的“艺术之秀”。她从知青到教师,从单位里的领导到专职画家,她在漫长的人生路上辗转磨砺,在不同角色的转换中,始终未变的是她的画家身份和矢志不渝的绘画情怀。

张秀进擅长中国花鸟画,其画作从不拘于一种形式,无论是花鸟、山水,都透着一股严谨的态势,以宣扬真善美为原则,抒发厚重的人文情怀。她创作的工笔画作严谨细密、清新雅洁、秀而不媚,给人一种轻松愉悦的意境之美;而她的小写意往往带着浓厚的个人情感,大气而婉约,笔墨语言伸缩自如,主观情感的抒发和客观事物的描写达到笔随心意的交融,仿佛叙述着自己与大自然的对话,给人带来雅歌般的感动。

 

创作不拘一格工笔写意两相融 

创作不拘一格工笔写意两相融

画家的创作来源于生活,而创作又是画家激情的流露。张秀进的工笔花鸟,最大的特色就在于她能从工笔画的缜密雅致之中捕捉到灵动鲜活而不乏阳刚之美的气质。她的画既有严谨的学院派功力又具源于内心的个人创造,她善用工写结合的方法,使作品从局部到整体氛围呈现出一种视觉效果与画面意境上的双重张力。

在传统与现代、传承与创新的问题上,张秀进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在坚持汲取传统营养的同时也大量吸收很多现代元素,她的视野开阔、为人大度,一如她的写意画笔墨淋漓、静动交响、经营别致。她的画如诗、如交响乐,给人以心灵的震撼。

张秀进为人谦和、朴实、真诚、宽容善良、认真执着,德艺双馨。她的文学功底很深,创作勤奋,佳作无一不浸透她的心血与汗水、智慧与渴望;无一不精心,无一不严肃,应该说,画家张秀进是极具潜质、风格鲜明的当代女画家。北京商报记者宋永春

 
 
张秀进
 

张秀进

生于北京,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文联九洲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等。她师从著名画家王文芳、马德春、王明明、王西林。其作品在国内外多次获得好评,被推荐为2007年度亚洲新闻人物;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艺术家称号”,2009年被聘为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