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乔领书法亦得真三昧(组图)

乔领书法亦得真三昧(组图)

2014-05-20 12:15 文章来源:中国书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书法观沧海

  提起乔领,他的画作可谓家喻户晓,有口皆碑。在关于他的介绍中,也是国画居多。但鲜为人知的是,乔领的书法作品也曾几经锤炼,受到过众多名师指点,其中就有启功、欧阳中石、沈鹏等大家亲授,而今,其书法功力也可算是修成正果。

   乔领祖籍山东,异香精舍佛子,龙吟书屋主人。曾以乔仲英、羊乳生、石桥为名求学并发表书、画、诗、文诸作品。石桥居士乃原中国佛协主席赵朴初先生赐号,寄寓如石之坚韧,如桥普度众生。乔领始终充满丰富多彩的内心情感和对艺术上下求索的孜孜不倦、融会贯通的热忱与对众生万象的敏锐把握。虽然现在刚三十出头,但早已是享誉海内外并在华人世界中日渐声隆的成功艺术家。

 

 

乔领书法:《毛主席诗词》

   在书画界,“书画同源”的理论由来已久,不论先习书还是先学画,都会有“同道自然”的感受。也可以说,在习画之时,乔领就自然而然把画境融会贯通到书韵当中,再经大家点拨,便日进千里,成就斐然。乔领常参佛事,在他的书法作品中,经常能看到与佛有关的题材,比如其隶书作品《大悲咒》,字体结构紧实工整,排字布局疏密有度,着墨均匀,恪守隶体“蚕无二设,雁不双飞”的笔画规则,对“一波三折”的墨韵把握也游刃有余,又字字力透纸背,观之仿佛能听到深静悠远的佛音。把乔领沉潜的心态和致远的胸怀表达淋漓。

   目前,乔领的书法作品虽然不多,但却是帧帧精品,不落败笔。就犹如他的画作一样,在创作中总在追求极致的状态和意境,从不做苟且为之的书写匠人。如此心态和追求,终将把其书法推向另一次艺术高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