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哈尔滨书协副主席高杨书法赏析(组图)

哈尔滨书协副主席高杨书法赏析(组图)

2014-05-29 12:30 文章来源:卓克艺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高杨

高杨作品

   高杨他称自己为“票友”,然而自幼习字,临贴无数,却自谦“票友戏墨”。
   他堪称收藏家,名家翰墨阅历无数,大家精品尽收阁中。
   他算得上鉴赏家,名画佳作经手经眼,名品赝品自在心中。
   他还是个实业家,将精品收入阁中,需要的是实力。
 

 

 

高杨作品

   他在自白中这样写道:
   吾于习字,未敢云“书法”,盖因“书法”者“汉魏有钟张之绝,晋末称二王之妙”。瀚海悠远,岂吾等凡夫俗子,而知其深邃者!况古今文采风流者,灿若繁星;能书擅翰者,亦不知凡几。悠悠浩瀚,循之千古,能徜徉其中者,几人欤!故本陶情养性之好,莫敢言之为“作品”。所书习作,亦仅票友戏墨而已,故谓此文曰:“票友自白”。
   尝见某公,习字数载。粗通字形笔划。而自谓有所成焉,乃蠢蠢欲公之于众者。若乡野粗夫,进城着T恤而系领带者,诚使大方贻笑,而彼尚不自知,徒然授笑柄于人。今余以近作公之于众,复有此嫌,尚请诸君观时,不吝赐教,勿以书家之作观之。自谓票友所作,呈请研议。惶恐之情,今不累述矣。
   (摘自《哈尔滨画报》献礼祖国六十年华诞特刊)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