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残缺的鸭梨也是一件艺术品

残缺的鸭梨也是一件艺术品

2014-06-11 09:48 文章来源:和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方翔

这两天,在上海徐家汇的一只残缺大“鸭梨”,成为了街头巷尾热议的焦点。这只“鸭梨”表面本来密密麻麻粘着的小黄鸭,被围观的路人争相剥取,如今其中下部分几乎片甲不剩。主办方则在其官方微博上呼吁市民“救救大鸭梨”。

对于主办方来说,原本是想让“鸭”与“梨”的组合与“压力”谐音,希望通过这种轻松可爱的方式,让人们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放下压力。虽然目前的这种情况是主办方没有预料到的,但是从艺术的角度来看,其也不失为一件艺术品。

我们总是以为,已经得到的东西便是属于自己的。一旦失去,就觉得蒙受了损失。其实,没有一样东西能被真正拥有,得到的一切终将在一天悉数交出。通过这件大“鸭梨”的装置艺术,完全可以来阐述“残缺也是一种美”这样一个基本理念。对于主办方来说,可以通过各种方法,呼吁那些顺手将鸭子拿走的人,将鸭子送回来,重新放在梨上,这样一个互动的过程,可以将这件装置艺术品的意义真正体现出来。

当初,大黄鸭如果在维多利亚湾没有突然瘪掉,可能也不会在网上对其产生如此大的影响。今天,如果不是“鸭梨”残缺的话,也不会有这么多媒体关注。从这个角度来说,残缺的“鸭梨”也是一件艺术品,关键是如何通过艺术的手段,使其发挥出更多的正能量。

来源:新民晚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