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西北归来——赏欧友进纸上作品(组图)

西北归来——赏欧友进纸上作品(组图)

2014-06-24 10:4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欧友进近影

   风景写生已经贯穿了整个中国大地,因为艺术家已经敏锐觉察到写生与艺术的特殊关系。从欧友进作品中明显看出,自从跟随段正渠老师学习以来发生了很大变化,特别是这批纸上作品更明确了我的判断:
 
   1、只有具备艺术家真实人性特征的作品,才能使艺术家满意;2、艺术绝对是流行之外的选择;3、在一幅作品中,永恒的要义是否被提出;在此,我们只需要这样想,较之以前而言,欧友进这批纸上作品为他确立了一个新起点,在争取简明扼要把握真实的同时,他的审美判断已经产生了积极效果,就是说,欧友进通过纸上写生,在如此短期内领会到习惯性与创作性之间的差异。正如康德所说:"在艺术作品中,我们所涉及的是无目的的目的"又说"目的性的形式在于形式的目的性"。

欧友进河仓城32X41cm2014年水彩


 
   如果说写生就象一面象征性的镜子,直接显现出对象的内在本质。那么我想,如何通过作品提出要义必然是艺术本质的关键所在。这里不去讨论哲学与美感那不可区分的拱石关系,只需回想一下,当我们追求效果、推敲构图、研究技巧的时候,这个问题是否已经解决?欧友进在这方面已经完成了预期任务,他明确体会到写生并不是屈从于一时的情感,而是要把握住在哲学上什么才被认为是美的。欧友进纸上作品足以使我们观赏到表现性绘画风格的魅力,这种有意味的风格与奔放的情怀有相似之处:它鄙视谄媚,它使一切变得富有逻辑性------简洁明了,这就是它雄心所在。

欧友进月牙泉32X41cm2014年水彩

 

欧友进玉门关32X41cm2014年水彩

    欧友进,198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2007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2013--2014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表现性油画工作室访问学者,广东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教师。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