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德国完胜:不仅是足球还有当代艺术

德国完胜:不仅是足球还有当代艺术

2014-07-17 12:52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刚刚结束的2014巴西世界杯上,德国队凭借毋庸置疑的实力捧回了大力神杯,成为最终的赢家。《英国卫报》专栏作家JonathanJones在他7月14日的一篇文章里表示,德国的胜利绝不仅仅在足球领域,实际上在艺术领域,德国也独占鳌头。

JonathanJones认为,如果英国和德国在艺术领域来一场世界杯对抗赛,英国也将难有胜算。德国有着强大的现代艺术家团队,比如安塞尔姆•基弗(AnselmKiefer)、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Richter)、约瑟夫•博伊斯(JosephBeuys)、西格玛尔•波尔克(SigmarPolke)、库尔特•施威特斯(KurtSchwitters)和奥托•迪克斯(OttoDix)。而英国能够派出与之抗衡的仅有已经估值过高的达明安•赫斯特(DamienHirst)、马克•奎恩(MarcQuinn)以及更早的一些艺术家比如斯坦利•斯潘塞(StanleySpencer)和HenryMoore(亨利•摩尔)。

如果回顾历史,两国的实力悬殊更加明显。在JonathanJones看来,英国没有哪位艺术家强大到可以抗衡德国的传奇艺术家阿尔布雷特•丢勒(AlbrechtDürer),大•卢卡斯•克拉纳赫(LucasCranachtheElder)和马蒂亚斯•格吕内瓦尔德(MatthiasGrunewald)。他幽默的写到,当然英国还有一张王牌——曾作为英格兰国王亨利八世宫廷艺术家的小汉斯•霍尔拜因(HansHolbein),但是等一下,他也是德国人。

公平起见,JonathanJones也谈到,在艺术领域,英国并不是唯一一个会被德国战车打败的国家队。即使是法国,在面对德国这样强大的对手时,胜算也并不大。当巴黎的现代主义艺术在一战后逐渐苍白,德国的达达主义却为魏玛时期的艺术带来了残酷的真实。虽然超现实主义最早诞生于法国,然而真正的超现实主义大师却是德国的马克斯•恩斯特(MaxErnst)。事实上从1960年至今,德国艺术都表现出了卓越的创新,代表艺术家有即将于今年9月27日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举办个展的安塞尔姆•基弗(AnselmKiefer)。JonathanJones认为,德国毋庸置疑是整个欧洲版图上艺术领域的胜利者。

JonathanJones最后写道,也许德国在巴西世界杯上的胜利,正是让人们放下战争遗留下的偏见和伤疤,同时承认一个事实,德国不仅是欧洲强大的经济实体,更是强大的文明工厂。不管是足球还是艺术领域,是时候认识到这一点,并向他们学习了。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