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涂鸦艺术的流行是偶然也是必然(图)

涂鸦艺术的流行是偶然也是必然(图)

2014-07-17 14:19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校园涂鸦

近日涂鸦艺术在各大校园创新、漫延,甚至向世人发出一种声音:涂鸦也是一种艺术!

据说各大校园涂鸦的起因是,因为两位同学在校园合影,其背景是三得利沁柠水部分海报。第二天他走过拍照的地方,发现海报上被涂成复仇者联盟的形象。于是他拿来自己前一晚的合影VS涂鸦海报,并传到社交网站上。没多久又有大学生在自己的校园里发现了,被涂鸦成柠檬家族并带有会话的三得利沁柠水海报。一下子各大校园以及社区出现了涂鸦热潮:上海的洛克公园涂鸦墙、华池路弄堂涂鸦,以及涂鸦酒吧、涂鸦餐厅、涂鸦街道等等。

据媒体报道,在许多人眼里,涂鸦就是在公众场合的建筑物上随心所欲地胡涂胡画。其实不然,大街上和校园中常见的涂鸦,最早是来源于美国费城和宾夕法尼亚的一种视觉字体设计艺术,可以是图画,也可以是文字。它是一种艺术,而不是破坏。唐代诗人卢仝有诗曰:“忽来案头翻墨汁,涂抹诗书如老鸦。”可见,涂鸦作为一种艺术早已经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但是,从各媒体的报道人们不难发现,涂鸦作为一种艺术出现在世人眼里,引起了两种不同的声音:一种说管理者难以认同学生的想法,又说涂鸦与主流价值观并不搭调。一种说涂鸦是大学生自由思维的展现,管理者应该用宽容的心接受涂鸦这样一道风景,让年轻的心在墙上飞扬。

然而,无心插柳柳成荫,随着涂鸦活动的流行与传播,当初被偶然当作“画布”的沁柠水海报也受到了校园内外的关注,沁柠水也成了在各大校园内的热销饮品。据说三得利沁柠水融合蜂蜜口感,带来美味又解渴的味觉感受,于2014年4月15日量上市以来,就引起社会关注。它淡淡的柠檬味,不腻不涩的口感,深受学生和青年人的青睐。

不管新闻媒体、文化界还是专家对涂鸦存在怎样的观点,但涂鸦成为人们身边的又一特色风景,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