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烟雨江南琢玉人——玉雕高级技师高修的艺术人生(组图)

烟雨江南琢玉人——玉雕高级技师高修的艺术人生(组图)

2014-08-15 10:31 文章来源:精品艺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高修老师

一双深邃的眼睛衬着略带方形的下颔,凸显出无比坚韧的意志。作品题材广泛,构思独到、新颖,寓意深刻,勾勒技法娴熟精致。以巧雕精琢让作品自己“说话”,给人以无穷的遐想和深思。他擅长动物制作,动物毛发采用漩涡丝毛发制作,独特的内卷外凸造型勾勒出线条丝丝流动,如行云流水般连贯自然,好似静中有动,动中有静,栩栩如生,达到了神似的境界,真是美轮美奂。他,就是烟雨江南琢玉人:“墨岩艺玊(su)”工作室室主高修

 

 

 

高修作品

多彩的童年独特的情趣
  高修系明光市马岗人。他这个出身贫寒、酷爱学习的放牛娃,在牛背上就读完了四大名著。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里放牛使他吸收了日月精华,大地又赋予他灵气。鹅卵石的形状,泥巴捏出的动物,都让他无比兴奋。各类动物的外貌、行走飞奔中的形象、喜怒哀乐的表情都是他感兴趣的内容。童真年代培养了他对大自然独有的情怀,特有的感悟。是飞禽走兽给予了他艺术的灵感:骆驼、狮子、牛、马、羊、熊等一个个鲜活的形象在他的脑际扎了根。

 

 

 

 


追梦也艰辛雕玉先雕人
  1991年高修入上海珏堂学习玉雕技艺。执着坚韧的他:寒来暑往地综合知识深造、废寝忘食、苦思冥想地创意、朝朝暮暮细致入微的勾画打磨……在工作中吸取一切美好的艺术气息融入到自己作品的创作中。先后得到海派诸多玉雕名师的指点:他将张敏涛老师和倪伟滨老师的创作艺术理念运用到现代艺术品的创作中。追梦也艰辛雕玉先雕人。高修2002年创作“墨岩艺玊(su)”工作室,2011年3月从上海迁到苏州,告别了他学习生活二十余载的上海。高修不间断地学习各类文化知识,以添加存储,以增厚自己的文化艺术底蕴,努力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尽量让玉石体现出它自身的艺术价值。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玉必有意,意必吉祥”,玉器的最终价值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雕刻工艺水平上,假如说,玉质本身好坏决定了玉器价格的六成,那么另外的因素中,雕刻最少占三成,甚至最终决定一件玉器的成败。一块很普通的玉料经过巧妙的俏色和创意雕刻后,最终玉器会升值数倍乃至几十倍!在雕刻精美艺术作品的同时,他自身人格品质的修为也达到了更高的境界。不为虚的假的利益所动,赢得了客户乃至大众的广泛赞誉。

  

 

 

 
梅花香自苦寒来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高修,凭借自己对玉雕的爱好和天分,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凭借对玉雕技艺的执着追求,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中国玉雕高级技师,作品频频获得全国大奖,并当选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理事会常务理事,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理事,蚌埠市工艺美术家协会理事,安徽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  

   自2007年成立高修玉雕“墨岩艺玊(su)”工作室从事设计兼制作至今从艺22年,擅长动物制作、各种兽类,尤其以骆驼、狮子、牛、马、羊、熊等最为特长。2011年和田墨玉籽料《一定牛》获“百花奖”铜奖,和田青花籽料《美女英雄》获“玉龙杯将”铜奖;2012年和田碧玉籽料《瑞兽对章》获“神工奖”银奖,《鱼熊兼得》获扬州“百花玉缘奖”铜奖。2013年“雄霸四方”获北京百花银奖,和田青花“有福同享”获北京百花银奖,墨玉籽料《一定牛》获银奖,2013年作品和田青花籽料“灵猴献寿”印章获陆子冈杯金奖,同年,“雄霸四方”获北京“巧夺天工·金马奖”金奖。2014年雄霸四方摘取重庆百花“玉龙杯”桂冠。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