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多图)价值连城!阿富汗2000年前的金冠

(多图)价值连城!阿富汗2000年前的金冠

2010-12-09 09:04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对金手镯两端都是狮头,狮头上还镶嵌着天青石

新浪科技讯日前,阿富汗古文物展将在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举行,两百多件珍藏25年的文物将在展览上亮相。其中,一顶据称是“世界上最美丽、最贵重的文物”的金冠,也将首次与英国广大观众见面。这些文物都是从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租借来的。

 

 

 

 

 

这件价值连城的金冠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1世纪,由苏联考古学家在1978年发现于阿富汗一个游牧民族显贵的坟墓

这件“可拆卸”金冠是苏联考古学家1978年在一个阿富汗游牧民族显贵的坟墓中发现的,以前从未在英国展出过。其他展现阿富汗古代文明通过商贸与其他文化建立联系的文物还包括古典雕塑、黄金装饰品、首饰、安装在进口至阿富汗的印度家具上的雕刻象牙以及古罗马釉瓷玻璃。

在此次展出的文物中,许多在1979年苏联入侵和2004年间(期间经历了塔利班政权垮台、哈米德·卡尔扎伊当选阿富汗总统等历史事件)珍藏了数十年。一些文物还锁在总统府没有任何标记的保险箱中,钥匙被扔掉或丢失。大英博物馆近东分馆馆长约翰·辛普森博士表示,位于喀布尔的阿富汗国家博物馆在内战期间大部分建筑遭到破坏,而那些无法移走的人物雕像也被塔利班武装毁坏。

 

 
 
这件镶嵌着黄金的垂饰制作于公元1世纪,是发现于坟墓中的两件垂饰之一,描述了阿富汗作为通向世界各地十字路口的重要地理位置

辛普森博士说:“现在许多人认为,当时要是将这些文物都藏起来就好了。但是,这样做可能会让他们付出生命的代价,太危险了。”他在谈到大英博物馆即将展出的这些阿富汗文物时说:“它们的价值是无法估量的,其中许多在体现古代阿富汗与外面世界的联系方面是独一无二的。它们是所处年代世界上最美丽、最贵重的一些文物。”

 

 

 

 

 

这件黄金饰品描述了希腊神话中的“酒神”迪奥尼索司和女神阿里阿德涅

辛普森博士还表示,金冠是“一件终极物品,在公元1世纪非常易于携带。”据大英博物馆馆长尼尔·麦克格瑞格(NeilMacGregor)介绍,这次展览旨在“呈现最伟大的古老文化之一。”展品跨越2000年的历史,发现于1937年和1978年间,许多并不是在阿富汗本国制造,而是经由商贸活动从邻国购买的。

此次展览题为“阿富汗:古代世界的十字路口”(Afghanistan:CrossroadsOfTheAncientWorld),今年3月3日在法国巴黎拉开帷幕,将于2011年7月3日结束,目前正在德国举行。展出的文物最终会运回正在重建的阿富汗国家博物馆。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