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李占先书法作品欣赏

李占先书法作品欣赏

2014-08-14 15:0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占先汉族生于1937年6月。现为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理事,中国书画研究社副社长,国际名人画院副院长。
   李占先自幼酷爱书法,学书曾受刘炳森、柯良、张旭光、赵培谦等多位名家指点,博习历代名家墨迹,勤学苦练,功底深厚,擅真、隶、行、草书。尤擅行书“一笔龙”和“一笔虎”字,大笔杀纸飘洒奔放,形神并茂,一气呵成。其金农体“漆书”,颇具造诣,讲究入笔如刀切斧剁,横宽竖细,潇洒飘逸。
   近年来,李占先的书法作品在全国性大展赛中数十次获奖。他的一幅金农体漆书“香江归禹甸,皓壁复重辉”作品,参加中国文联举办的“喜迎香港回归”书画大展赛并获奖;“清如瘦竹闲如鹤,座是春风室是兰”作品,在“时代朝”杯首届全国党政干部书法大赛中获奖;“一笔龙”在跨世纪全球华人书画大赛中获优秀奖;“一笔虎”在2001年“全国著名老年书画家精品展”荣获金奖。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王光英副委员长为其题字:“占先的书法有其特色”,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炳森先生为其题词:“龙虎显神韵,金农有传人”;中国书协副主席李铎先生为其题词:“学书自古勤为本,领悟金农你占先”。李占先的书法作品,国内多家媒体刊登,深受广大书画爱好者及海外侨胞的喜爱。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