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曹喜蛙:不要从道德模范上去要求艺术家

曹喜蛙:不要从道德模范上去要求艺术家

2014-09-18 09:44 文章来源:艺术国际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今年以来,跟官场反腐一样娱乐圈也一再被正能量,相比官场的“贪腐”之严重,娱乐圈就一个字“脏”。所谓脏,主要的表现就是吸毒、嫖娼,相对于以往的“潜规则”来说,应该说更进一步了。而最近在几个明星因吸毒、嫖娼被抓之后,又冒出来导演王全安在自己工作室嫖娼被抓,有点啼笑皆非了。

电影导演王全安拍过几部不错的电影如《白鹿原》(2011)、《纺织姑娘》(2010)、《团圆》(2010)、《图雅的婚事》(2007)、《惊蛰》(2004)、《月蚀》(1999)等,在电影上他无疑是个天才,但是某种程度上我们得肯定天才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天残”,一个电影导演严格讲是艺术工作者,不可能是道德的楷模,但粉丝们常常犯常识性的错误,总是追认他们的“偶像”为“完人”,所以这些偶像就有的罪受了。

有关天残导演王全安,以前的女友有过几个不错的绯闻女友,有的早都是大腕了,但是王全安分明不会经营家庭,这一次与美女张雨绮时常秀恩爱,却不料被人举报嫖娼被抓,而且是在自己的工作室被抓。在自己的工作室被抓,这事情比较复杂,不要说他,谁听了不后怕?此处挂下不表。只说这张雨绮,乃80后女演员,曾经与几个大导演合作,但说实话尽管那个电影我也看过,但就是没记住她的名字和长相,尽管长得很标致,但我们看电影并不是只看脸蛋,你比如《长江七号》里女主角并不是很重要。恰是在王全安的电影《白鹿原》里的角色田小娥才真正让我们记住了美女张雨绮。

说来导演王全安的电影尽管一路获奖,但不幸的是在观众的口碑中王全安也没有获得大成功,尽管为了这个电影他是全身心的投入,比如电影《白鹿原》就被一路审的稀里哗啦,等观众看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味道了。以致很多人看了电影也没有记住电影《白鹿原》的导演是谁,却是这次被人举报嫖娼,花了800元就火得一塌糊涂,一下子全国观众都记住了,尽管电视台只播了个连脸都没有看清的警察现场工作片。以前有人说女演员是导演的福利,我看这一次王全安是领了警察部门颁发的“国家福利”了。

有人传言导演协会要给王全安除名,倒是导演协会的会长李少红说了句实话,驳斥了传言,说不会什么落井下石。但是那边却已经有人扔石头了,既然被围观,就难免遭遇石头,有人说这出戏是美女张雨绮演员反串导演幕后策划的,说的有鼻子有脸。说是张雨绮和王全安早就分居了,王全安嫖娼的举报人是张雨绮的经纪人,目的是为迅速离婚啥的。

其实早多少年前,在所谓梨园行就有句话“不红不烂,不烂不红”,这就是说你不管是谁一旦进了梨园行就有可能被“围观”的很烂,几乎不可能有隐私空间,也就是早多少年前,梨园行的人就不被人当人看,只当玩意看了。也就是到解放以后,很多艺人才获得“人民艺术家”的称号,但配得起这个称号的毕竟是少数。但是粉丝们不知道这个,一直还在追认他们的偶像为“粉丝们的艺术家”。我以为对这些艺人或艺术家,一方面要提倡正能量,从道德模范上去要求他们,比如吸毒、嫖娼这些事还是适当管管,毕竟他们的影响力太大;另一方面,艺术创作这种东西还是比较复杂,与一般的劳动还是不一样,对娱乐圈的有些人、有些事还是要适当延缓、避免决断的去评判。某种程度上,娱乐圈就像个大动物园,你的养着、看着,世界上好玩的事情总得有人来操心、去养、去爱护,总之娱乐圈从来不是让人省心的地方。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