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唐海国:用油画与外界谈谈

唐海国:用油画与外界谈谈

2014-10-14 10:00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月10日,青年油画家唐海国个人油展——“会说话的狗”在龟岗三马路LC艺廊开幕。展出了唐海国创作了近30幅宠物狗系列的作品。这位出生于湖南永州的油画家常年居住在深圳,以油画创作为生,他希望借这些宠物狗传神表达描摹80、90后的生活状态,“我们负累太多太重的欲望,又渴望挣脱这些束缚”。

他笔下的宠物狗有的戴着眼镜,系着领带;有的穿着中国式肚兜;有的戴着耳机听音乐;他们或站、或卧、或蹲,或可爱、或忧伤、或彷徨、或无奈……“狗为什么会说话?我常常像画人那样去刻画这些宠物狗的表情,它们就像一个个替身,扮演着人的角色,引领人们去思考各类社会问题。”在唐海国看来,狗可归为二类:野狗、家狗(宠物狗),“野狗基于其野性生长,完全是弱肉强食的本性;而家狗长期被驯化和圈养。80、90后更像宠物狗,被各种欲望牵绊着,内心却渴望着自由”。

作为一名在深圳打拼的草根艺术家,唐海国的生活并不富足,生活一度非常艰辛。“真正的画家往往都是苦行僧,因为不能指望画画可以发财,坚持艺术全因为内心的那股原动力。”唐海国2004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之后在中央美术学院进修油画。毕业后他来到深圳打拼,在三年间换了多家公司,后来索性辞职成为全职画家”。

唐海国崇拜奥地利表现主义大画家埃贡·席勒,“他借助变型的人体表达了二战后人的焦虑、迷茫和无助”。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