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水墨韵味与西画的完美融合--潜力的女性人物画家铃番(组图)

水墨韵味与西画的完美融合--潜力的女性人物画家铃番(组图)

2014-10-27 08:26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之梦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铃番,1980年出生于北京,本名王霞。现为中国名家书画艺术院院士,中国国画艺术书画院院士,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校期间跟随汪港清、韦红燕、王晓辉等老师学习。毕业后拜淮阴美协副主席王兴华为师,专注于中国人物画的钻研。 

   王霞的写实风格的写意人物画,感觉像粉彩画,画中融合进了水彩和油画的技法。她的笔墨和色彩的很好地运用在作品中。不同于时常看到的国画人物,她的画富有立体感,非常的现代,时而给人一种西画的感觉。王霞的画作注重人物神韵,作品风格独树一帜,力求中国画的水墨韵味与西画的完美融合,把现代时尚感、神话和魔幻色彩结合,画面有新意,绘画语言丰富,不断创新,她用作品表达了——“国画的表现题材是非常宽广”的这一理念。这是很前卫的值得欣赏的理念。是当今很具潜力的女性人物画高手。

 

 

   她画人物追求把握人物的外形、特征、神态。在此基础上,能很好地把握住人物的神态,显出人物的精神世界。《惘》这幅作品,就着重刻画了一只眼睛,通过这只眼睛,向我们展示了人物的内在。
 

 

 

 

   《月亮女神》这幅作品猛一看,容易当做油画。原来用国画的画材也能有这样的表现力,这幅作品是融入了一些油画技法的。她注重光影的效果。

 

 

 

梦中戴繁琐项链的女人

 

 

梦中人影


  《梦中戴繁琐项链的女人》、《梦中人影》这两幅作品的水墨运用给人梦般的感觉。

 

 


   从《水瓶座时代》这幅画上,我们能看到强烈的打光的效果。《我的祖先——红族女巫》这张画充满张力,体现出奔放。她在颜色的运用上非常大胆,突破传统国画色调淡雅的局限,在一些画上运用了鲜艳、厚重的色调,作品越发显示出大气和国际范儿。


   作品多次在国内报刊杂志上发表。今年9月底受邀在旅游与经济台拍了《艺术之路》纪录短片,11月将在电视台播放,并放到土豆网,优酷网等各大网站上。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