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公共雕塑应对接大众审美

公共雕塑应对接大众审美

2014-10-30 15:01 文章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几年来,不少公共雕塑,被大众吐槽。日前,“新视觉艺术节:透视之眼—东湖2014青年雕塑家邀请展”在东湖生态艺术公园开展。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刘礼宾表示,公共雕塑应该走进大众,让工作室雕塑如何和大众审美对接,是策展人和艺术家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此次展览前期,刘礼宾通过对全国各大美术院校近三个月的实地考察,以及对艺术圈中年轻艺术家持续关注,在近100名的参选艺术家中精心挑选出了28位优秀艺术家作品参加本次的展览。并最终有10件作品永久驻留在东湖边。

在当下,不少公共空间的雕塑被大众吐槽,如苏州的老子雕塑,眼睛紧闭,舌头伸出,并露出一个大门牙。还比如湖北美术馆馆长傅中望作品《生命》曾被网友选为“全国十大丑陋雕塑”。对于网友们的观点,刘礼宾表示可以理解,一方面大众对艺术理解的角度不同,另外一方面,艺术家在工作室都是个人化的创作,有的并非适合放在公共场合。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