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街头涂鸦行为控制:关键是拿捏

街头涂鸦行为控制:关键是拿捏

2014-10-31 10:28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街头随处乱涂乱画,当然要管!比如那些不分场合、不讲文明的涂鸦当然要责罚。即便是艺术氛围开放的西方也是如此。德国柏林景点法律顾问曾经介绍说,如果有人在德国景点写“到此一游”,少则会罚数百欧元的清洗费,最高可以罚款20万欧元,还要被罚做社区服务。造成严重损失的,还可能受到刑事指控,判两年监禁。这样的惩罚力度反倒是我们所不及的。但有意思的是,德国人却能容忍在他们最尊崇的俾斯麦雕像上涂鸦的行为。

当然,他们的涂鸦全部集中在俾斯麦雕像的底座上,很有秩序。也许是意识到文艺青年们爱涂爱表演,这本就是人类天性的表现,表明这个民族还有旺盛的精力和创造的冲动,让他们能在如此“重地”展现自己,也是展现德国年轻活力的一面。其实,无论在哪个国家,对待涂鸦都应该这样,管理者发现哪里有“艺术风”,最好的办法是:既堵又疏。不容许的地方,哪怕设一块指示牌——“涂鸦往前”;在既可挥洒又不碍观瞻的地方让这些文艺青年尽情表达去,说不定哪天“涂鸦处”又成了一处景点:要是这里出了一个“梵高”呢!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