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台湾漫画家林政德:用动漫方式传扬昆曲

台湾漫画家林政德:用动漫方式传扬昆曲

2014-11-06 16:48 文章来源: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昆曲起源于江苏昆山,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被誉为“百戏之祖,百戏之师”。来自台湾的知名漫画家林政德认为,昆曲集所有戏曲之美于一身,却无奈发展逐渐式微。他想利用自己的特长,把昆曲元素融入动漫,通过动漫形式,让更多人了解昆曲文化。

林政德20年前凭借原创剧情漫画《青春战士》在台湾一举成名。2011年底,林政德来到昆山,开启了与昆曲的缘分。“十几年前,曾有过把传统文化做成漫画故事的念头,没想到在十几年后,我会来到昆山,在昆曲的故乡阳澄湖畔生活与工作,这次我的梦想要实现了。”林政德说,过去的十多年一直没有创作,累积了十年的能量,这次正好借传统艺术爆发出来。

回想当初,林政德把想法告诉亲朋时,他们纷纷质疑,动画里没有神怪、机器人、超人,凭什么卖钱?林政德却不这样认为,“传统戏曲文化是无价的。大家不是对我没有信心,对动画没有信心,而是对昆曲没有信心。他们觉得这种传统戏曲没有人看,干吗还要挑这种题材?但对我来说,这恰恰就是亮点。”

说做就做,之后的一年多时间,林政德带领团队做出了3D动画《粉墨宝贝》的三分钟样片,当年10月在2012戛纳秋季国际动漫节上甫一亮相,就赢得一片喝彩。在12月份的中国动漫协会年度评奖中,还获得了“2012最具开发价值奖”提名奖。面对成绩,林政德说:“粉墨宝贝能得到国家级认可,说明中国动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昆曲和动漫的跨界,让更多人了解昆曲艺术。

“昆曲太美了,不管是唱腔、动作、还是服饰,都让我欲罢不能。”为了做好《粉墨宝贝》,林政德仅案头准备就耗时8个月。他认为用动漫方式来传扬昆曲,对弘扬传统文化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