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街头漫画家:准备好失业了吗(图)

街头漫画家:准备好失业了吗(图)

2014-11-07 10:45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街头漫画家

人头攒动的街头,一位不修边幅的街头漫画家聚精会神地盯着对面的男子,目光不敢有丝毫的游离。投入如此高的关注度和时间成本,目的只是为了给他创作一张生动的自画像。类似的场景,相信不少人都有经历过。靠着辛苦的手工创作,很多街头漫画家也能取得相对不错的收入。不过,当移动互联网的大潮来临之后,熙熙攘攘的街头却少见了漫画家的身影。特别是一款叫魔漫相机自拍漫画软件的出现,直接颠覆了传统的漫画行业,加速了街头漫画家职业的消失。

 

 

魔漫相机如何颠覆传统漫画行业?

先说传统漫画行业。抛却其艺术价值不言,从投入和产出来看,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大众对艺术的需求。众所周知,当下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如果创作的艺术作品不能快速地传播到大众中间,很难生存下去。艺术只有服务于大众,才会有勃勃生机。而传统漫画行业则往往局限在一个小圈子里,为小部分人所惺惺相惜,这使得漫画作品的价值大打折扣。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其弊端也越来越明显。如此境况,该怎么办?当艺术家急于寻找出路的时候,魔漫相机的成功或许能为传统漫画行业提供一种选择和思考。

魔漫相机如何如何火爆,笔者无需作过多介绍,我们主要来看其是怎样来颠覆传统漫画行业并开辟新的路径的。与传统漫画的生产、制作不同,魔漫相机嫁接了艺术与技术,能够通过简单的自拍,在几秒之内快速产生结果,并且这个结果是让人充满惊喜的,其价值也丝毫不亚于传统的手工漫画。更为重要的是,因其有强大的用户基础,一幅作品几乎能同时传播给亿万用户。同时还能借助社交平台,使用户基数迅速扩大,这是传统漫画家所不敢想象的。这样一来,丢饭碗似乎成了他们必然面对的问题,尤其是那些街头漫画家。

失业的街头漫画家何去何从?

在街头画漫画的弱点很明显,一是耗时较长,而是缺乏私密性。这一点,笔者深有体会。每次外出,遇到街头漫画家,总想让他们给自己画一幅肖像留作纪念。无奈的是,一想到要在众目睽睽之下等上个把小时,就只好作罢。相反,用手机软件做一幅漫画,只需要几秒钟,差距相当。相信有类似想法的人不在少数,而这背后,牵连到街头漫画家的出路:何去何从?

笔者以为,拥抱移动互联网,入驻漫画平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是目前在国内还没有这样的一个平台。不过,据魔漫相机创始人介绍,他们正在积极打造这样的一个平台,不久的将来,漫画家们可以在魔漫的平台上自由创作,所创作出来的作品还能在第一时间内传达给用户,使艺术的价值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当然,平台只是第一步,未来的魔漫将会形成一个生态圈,把艺术家、用户、商家等群体纳入其中,想象的空间极大。如果你是先知先觉的漫画家,不妨做好准备。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