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对待公共艺术品 且吐槽且尊重(组图)

对待公共艺术品 且吐槽且尊重(组图)

2014-11-10 11:26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大师的正版“自然混沌”

近日,由世界级艺术大师阿纳·奎兹历时一年打造的公共艺术作品“自然混沌”在虎门黄河中心大厦门前建成。据了解,该作品高约30米,总重量60吨,耗资3000万元,采用金属及欧洲圣高邦手工染色玻璃制成,成为虎门又一地标。

然而,面对新落成的“自然混沌”,网友们有些不淡定了。除了网上吐槽,更有网友开始了各种恶搞,比如用铁棍配鼠标线、筷子配鸡骨草、筷子配粉丝等,展开了各种“自然”与“混沌”的组合,简直有把“自然混沌”给玩坏了的可能。

 

 

网友的“混沌”作品

说说

从网友的观点来看,对于“自然混沌”的疑惑除了其3000万元的造价外,更多是对艺术品内涵的不解。从表面上看,这个公共艺术品并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地方,而且造型怪异甚至可以说杂乱,与东莞的历史文化又似乎毫不相关。

就像阿纳·奎兹自己所说的那样,“第一眼看起来是不同元素混乱地扭曲在一起”。但他也解释称,“如果看得更仔细些,这些线条又很细心地组合在一起”。他想通过该作品“干扰过路人每天一成不变的生活状态……从而让他们完全被征服”。

 

 

网友的“混沌”作品

作为大多数的一员,笔者初次看到这个作品也是一头雾水。面对这样的公共艺术品,公众当然可以对其发表任何意见,但我们也应该对这样的艺术品有一些尊重,同时还应该用开放的眼光去看待,如果一味吐槽,那未免失之公允。

事实上,“自然混沌”背后还是充满了各种东莞元素,比如项目投资的3000万元均来自公司股东自筹及企业赞助,企石一家企业生产了底座和支架,松山湖一家公司生产的机器人安装了顶端染色玻璃。如果大家冷静下来,多去了解一些公共艺术品背后的创作灵感,或许也能跟上艺术家的步伐,窥探到一般人看不到的另一面。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