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举债70万修雕塑打造样板工程给谁看

举债70万修雕塑打造样板工程给谁看

2014-11-12 09:38 文章来源:荆楚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韩玉印

昨日,凤翔县田家庄镇河北村部分村民反映,在本村没有任何村办企业,也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情况下,村委会举债70余万,修建一座进村仿古牌楼和铜牛雕塑。该村党支部书记接受采访时称,河北村要打造新农村建设样板工程,而这些面子工程是必不可缺的,否则很难要到上级部门的拨款和援助单位的支持。(11月9日《华商报》)

作为生活目标,改善和美化人居环境,创建生态文明乡镇,促进新农村建设,并没有错。但关键是要量力而行,有计划地逐步实现,一口吃个大胖子不现实,举债70万修雕塑,并赤裸裸地声称,这些面子工程是必不可缺的,否则很难要到上级部门的拨款和援助单位的支持,更不可取。

举债70万修雕塑,确实改观了村容村貌,但作为曾经的贫困村,村委会非但没有带领村民在增收致富方面下工夫,而是搞这些花架子、面子工程,究竟给谁看?

究竟给谁看,无需赘言,就“这些面子工程是必不可缺的,否则很难要到上级部门的拨款和援助单位的支持”这句话就足以说明一切了。却原来他们是想做一个“爱哭的孩子”。

不错,手心手背都是肉,“爱哭的孩子”也是孩子,但都说“天下的爷娘疼好儿,天下的爷娘疼小儿”,如此“这些面子工程是必不可缺的,否则很难要到上级部门的拨款和援助单位的支持”,岂不惯瞎了孩子?这不是标准的溺爱,标准的骄纵吗?看看吧,据2013年07月22日华商报,个别乡镇不吃不喝还债需要400年,这就是溺爱的结果。虽然村支书保证,“我们不会将欠款摊派到村民身上。”但至少对那些“听话的孩子”是一种不公。如此,即使“打造新农村建设样板工程”,又有何示范作用,又有何说服力,难道这就是我们所要的“样板工程”“新农村”?

终于让笔者想明白了,为什么“油漆绿化”一版再版,为什么有人竟敢拿扶贫款建“遮羞墙”,却原来不但有人看着舒服,却原他们也是依葫芦画瓢,是“学习甘肃省内其他地方建设新农村的先进经验”。首创“油漆绿化荒山”的,不但无人追责,而且有关部门还追责起媒体,还有模有样的组织相关人员调查“真凶”。如此宠着惯着,岂能学好?

别调查了,举债70余万修雕塑,绝非飞来之物,如果我们在村级管理上多尽点心,不是让权力独大,如果多问计百姓,多关注民生,多务实一点,也不会如此瞎折腾。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